巨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乔金光非诉执行审查
提交日期:2019-01-04 08:37:55
巨鹿县人民法院
行政裁定书
(2018)冀0529行审4号

       河北省巨鹿县人民法院

行 政 裁 定 书

(2018)冀0529行审4号

申请执行人:巨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法定代表人:徐建仕,局长。

委托代理人:郭胜飞,该局工作人员。

委托代理人:王建民,该局工作人员。

被执行人:乔金光,男,1989年3月17日出生,汉族,农民,住巨鹿县。

被执行人:马园园,女,1989年8月29日出生,汉族,农民,住巨鹿县。

申请执行人巨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巨计征决字(2017)081801号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本院依法进行了审查,本案现已审查终结。

巨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认定被执行人乔金光、马园园夫妇于2016年12月9日违反《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政策外生育第三个子女,依据《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2017年5月5日作出巨计征决字(2017)081801号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决定对乔金光、马园园夫妇征收社会抚养费31055元。巨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向本院提交了立案审批表、询问笔录、人均收入证明、调查处理意见、告知笔录、决定书、送达回证及照片、催告书等证据。

本院认为,巨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5月5日作出的巨计征决字(2017)081801号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无其他明显违法并损害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的情形,符合法律规定的强制执行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九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三条、第五十五条、第五十七条之规定,裁定如下:

准予强制执行巨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作出的巨计征决字(2017)081801号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

本裁定送达后即发生法律效力。

审 判 长  陈彦夺

审 判 员  牛晓峰

人民陪审员  张立娟

二〇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

法官 助理  马晓宇

书 记 员  张润召



公 告

  一、本裁判文书库公布的裁判文书由本法院录入和审核,并依据法律与审判公开的原则予以公开。若有关当事人对相关信息内容有异议的,可向公布法院书面申请更正或者下镜。
  二、本裁判文书库提供的信息仅供查询人参考,内容以正式文本为准。非法使用裁判文书库信息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非法使用人承担法律责任。
  三、本裁判文书库信息查询免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本裁判文书库信息牟取非法利益。
  四、未经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裁判文书库及其内容的链接,不得建立本裁判文书库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不得拷贝或传播本裁判文书库信息。
巨鹿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