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XX交通肇事一案
提交日期:2012-11-09 11:33:56
中华人民共和国
阜城县人民法院
刑事判决书
(2012)阜刑初字第51号

公诉机关河北省阜城县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李XX,男, 2012年7月2日因涉嫌犯交通肇事罪被阜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7月16日被逮捕。

河北省阜城县人民检察院以阜检刑诉(2012)51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XX犯交通肇事罪,于2012年9月10日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阜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安卫栋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李XX到庭参加了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经审理查明,2012年6月27日22时10分许,被告人李XX驾驶冀EA0292冀E5C93挂重型普通全挂车,沿383省道由东向西行驶至383省道94公里+200米处,与前方由高XX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由南向北左转弯后追尾相撞,造成高XX与电动自行车乘车人高X受伤,高X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阜城县交通警察大队调查认定,李XX负此事故的主要责任。另查明被告人李XX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上述事实,被告人李XX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并有被告人李XX的供述和辩解,被害人高XX的陈述,证人韩XX、黄XX的证言, 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笔录,交通事故现场草图,阜城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阜城县公安局尸体检验报告,调解协议及收条,被告人李XX的户籍证明等证据证实,足以认定。

本院认为,被告人李XX违反交通管理法规,因而发生一人死亡一人受伤的交通事故,且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交通肇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李XX能够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且能自愿认罪,确有悔罪表现,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七十三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关于适用简易程序审理公诉案件的若干意见》第九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被告人李XX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缓刑考验期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二份。

                       审判员  刘存玲

                       二0一二年九月二十八日

                       书记员  卢道明



公 告

  一、本裁判文书库公布的裁判文书由本法院录入和审核,并依据法律与审判公开的原则予以公开。若有关当事人对相关信息内容有异议的,可向公布法院书面申请更正或者下镜。
  二、本裁判文书库提供的信息仅供查询人参考,内容以正式文本为准。非法使用裁判文书库信息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非法使用人承担法律责任。
  三、本裁判文书库信息查询免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本裁判文书库信息牟取非法利益。
  四、未经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裁判文书库及其内容的链接,不得建立本裁判文书库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不得拷贝或传播本裁判文书库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
阜城县人民法院